泠七

二十载此身堪为耳,休谈空空,为天下笑,有何不可

【渊旺】师兄 01

  *师兄渊,癫子师弟火

  乱改的一些奇奇怪怪的仙侠pa,被刀太狠正剧写手怒写甜饼,真.甜宠(ooc大写,摸鱼产物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001

  诸葛渊途径杏花镇时,买了一叠枣糕。

  那卖糕的大娘很是稀奇,杏花镇的枣糕属她的不甜,这位仙人来买也太过奇怪。

  “仙君,俺这里的不甜。”

  “嗯,我买的就是不甜的。”

  大娘很不好意思,“我夫君他胃不好吃不了甜的,俺才做的不甜的枣糕,仙君你是为何……”

  诸葛渊伸手接过纸扎的糕点,大娘包扎的极好不漏一点糕渍,他一手拿着扇子一手拎着糕点,也不像其他仙人那样有高傲的架子。

  “大娘的糕点极好,我师弟喜欢。”

  诸葛渊一笑,把大娘愣了愣,再眨眼人已经不见了。

  他没有御剑,不紧不慢地往山上走,旁人修仙洞府,多是山清水秀之地,此处却是有些荒芜,山石怪异山路崎岖,看着倒像是什么邪魔外道。

  这白衣飘飘的书生一路走,穿过大大小小密密麻麻的坑洞,来到一个稍微好一些的洞府里,跨步一入就看见了躺在石床上的红衣道人。

  “李兄,未午食而眠对身体不好。”

  李火旺把遮眼睛的手臂放下,很是怀疑地看着眼前人:“我说过了!我不是你师弟。”

  诸葛渊把枣糕放在石桌上,“丹阳子叛出师门,自然不算,可李兄你是被他绑来的,自然不同,如今师门凋零天下纷乱,你我师兄更当惺惺相惜。”

  “什么猩猩?听不懂。”

  李火旺虽然是这么说,但是还是下床拿了这枣糕,他自被绑来这山头,被那癞子头困在山里,又是炼丹又是功法,山下的东西对他而言都比这里好上不少。

  一旁的诸葛渊心想自己这师弟果然爱吃这枣糕。上次他初来找李火旺时,看见李火旺在割肉喂养黑太岁,就拿的这枣糕,李火旺纵使不相信他,糕点还是拿了的。

  这般看来,李兄虽然被丹阳子绑骗,心智却是正的。

  “李兄,丹阳子已死,满山道童我已放归,不知李兄可否愿意和回杏岛?”

  李火旺满腹疑惑,总觉得这人还是在骗他,他一身无长处,了无牵挂之人,身上有没有什么秘法,这人对自己这么好,难道和丹阳子一样拿他当丹引?

  “你说我是你师弟,你可有什么证明?”

  诸葛渊点头,“李兄,这自然是有的。”

  他白衣伸手一挥,一卷画卷从袖口处飞出来,上面的墨色丹青却会动,里面画着一个人的画像,看着五官容貌,是李火旺无疑。

  然而李火旺一看便皱眉,又恍然道:“这不是我。”

  他往前一指,忽然笑起来:“这不是我,你被坐忘道骗了!”

  原来那画卷上的脸被李火旺一碰,忽然变成了一个红中麻将的模样,画卷下方还刻着一行字:“你的师弟李火旺早已被丹阳子抓去做药引了!你被骗了哈哈哈哈!”

  诸葛渊却并不羞恼,不紧不慢地把画卷收起,“这,小生自然也是知晓的。”

  说罢,他又有些懊悔,“小生当时在大齐,没来得及看见,这才让李兄被丹阳子抓走,是小生之误。”

  李火旺全没自己被抓之前的印象,他掰碎一块枣糕,往石桌下的一团黑黑的邪祟喂去。

  “岁岁,好吃吗?”

  “爹!这个好好吃!”

  “诸葛兄,我实话告诉你,我脑子不太好,没什么天分和能力,学的都是些邪魔外道,你一大好前途的仙君,有什么必要带我去杏岛?”

  诸葛渊摇动折扇,“非也,非也。李兄有大好光景前途,只是当局者迷,此后小生会传授功法,李兄自然不必担心。”

  “行!那我和你去!”

  既然自己已经把弊端都说了,这人还并不介意,那自己也没有什么好扭捏的,不就是去个什么岛么,反正丹阳子都被自己弄死了,这里也没什么好待的。

  只是李火旺也看过地图,此去杏岛,要先过四齐,后蜀,再到青丘,大梁,最后渡海,可谓千里迢迢。

  “那诸葛兄,我们怎么去?”

  诸葛渊气定神闲,“不急,李兄,我们先去取一样东西。”

  “什么东西?”

  “画这画像的坐忘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正午青葱的阴凉小道上,一辆马车缓缓地前进着,那赶马的人穿着一身蓑衣斗篷也不怕热,反而手舞足蹈开心的很。

  “爹!爹我我会驾车了!”

  那“人”从蓑衣里钻出几根黑色的足肢,几根触手顶着两颗眼睛,原并不是什么人,是一团黑太岁也。

  而马车内的李火旺很是无奈,他一身从清风观里带出来的红色道袍,和白衣飘飘的诸葛渊坐在一起显得分外违和。

  “诸葛兄,不如我去赶车吧!”

  诸葛渊拿着一卷竹简,“古人云学不可以已,半途而废不是好习惯,李兄,既然你我同为师门,自当互相帮助,这功法和历法都是初学并不深奥,况且说到大齐,大齐自开朝百年以来……”

  李火旺有些头疼的扶额,他算是明白了,这什么号称第一仙门的白玉京,敢情原来脑子都不太好,本来以为自己已经病的不轻,没想到诸葛渊也好不到哪去。

  “……你我同为心字辈师门,更当好好学习功法……李兄?李兄?”

  李火旺眨眨眼,“啊,你说吧,我在听。”

  心里却腹诽这人堂堂仙君,不御剑也没有什么法器,居然和自己坐马车。

  这么一路听着,李火旺终于忍耐不住把李岁赶回去自己驾车,也好落的清静一会。

  马车慢慢离开四齐,在快到后蜀的地界时,诸葛渊终于放弃折磨李火旺,下车找了个客栈休息,也不说抓人也不说抓哪个坐忘道,反而手笔一挥,把客栈变成了个茶楼,而台子上人声鼎沸,正站着一个说书人。

  “话说那大齐生灵涂炭民不聊生,太祖皇帝掀杆而起……”

  “一派胡言。”

  诸葛渊正欲拿出笔,忽然身侧红色身影一闪,李火旺拔剑就往下冲去。

  虽然李火旺功法奇异,但却出奇的好使,不过半柱香就拎着一颗二饼的麻将回来了。

  “我最恨坐忘道,下次有这种事,直接告诉我杀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tbc——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32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